微尘

 
   

【MHA/轰爆】活着

* 轰焦冻 X 爆豪胜己

* 出茶注意,绿谷直男,对咔酱没爱情箭头

* 全文1w2,第一人称,第三视角。文中“我”姓渡边,叫啥不知道

* 写这篇的初衷有俩字——偏执。看了很多同人,基本没看到写爆豪的偏执的,大部分都是轰

* 复健作。两年多没用第一人称写东西,这回竟然写的很顺很爽,果然只要不描写景物都ok。明明N年前高中作文全是借景抒情

* 我大学室友修过心理学,我没有,所以本文心理相关全是扯淡

以上都ok的话:

0、

To be or not to be, that is the question.

——莎士比亚

 

 

1、

“名字?”

我深吸口气,抬头问向对面的金发男人。

“哈?”

他维持着不耐烦的表情,没开口,仅仅撩了撩眼皮,从鼻腔里发出一声气音。

“……”明明这里是我的办公室,可自从那个男人进门不请自坐开始,这里就好像成了他的地盘一样,真是被打败了啊。

“好吧。爆豪胜己,职业英雄,26岁。”

我干巴巴地报出一串任何人都清楚的信息。

 

“你这不是很清楚么?”

爆豪胜己终于说出了进门以来的第一句话。果然,这场谈话比想象中还要困难百倍,但总算是开始了。

 

“这是一种固定形式。”我说,“并且,和我知道你的信息一样,你也知道我的个性吧?”

“啧,知道,不就是能分辨真话假话么?真是个没用的个性啊。”

我笑了一下,“是的,确实挺没用的,和爆豪先生你们那种职业英雄比不了。但反正我本来也没打算当什么英雄,现在这样当个心理咨询师挺好的。个性这种东西,不用在战斗上的话,当然是对工作生活越实用越好吧?”

 

当然,我没蠢到认为眼前的这个爆豪胜己会回答我这个显而易见的问题。

我继续说下去,“我的个性是一种被动的状态,不能控制,也无法加强。我只能通过来访者亲口说出的话,才能判断真假。爆豪先生既然坐在了这里,那么我希望你能配合我的问话。”

 

“什么叫做既然坐在了这里?我又不是自愿过来的!是废久跟大饼脸把我骗过来的!说到底我为什么要接受心理治疗?”

爆豪胜己本人,和传闻中一模一样。

我默默地在心里擦了把汗,用尽量平和的声音说:“爆豪先生,这不是心理治疗,甚至都不算一次咨询,只不过是一次聊天而已,您大可不必这样。为了避免浪费您的时间,我们还是尽快切入正题吧?我这边只有不到十个问题。”

确实不到十个,但……

 

“要问就直接问啊!叽叽喳喳的烦死了!!”

 

我苦笑了起来,“说实话我也是这样想的,但问之前该说的还是要说。”

眼看着又要引发新一轮的爆炸,我加快了语速,“虽说现在不是心理咨询,可是鉴于情况特殊,这次谈话有几条规则是我是必定会遵守的,比如说——对谈话内容完全保密。”

“所以?”他这次高高地挑起了眉毛。

“所以如果我接下来的问题对你来说很难回答或者不愿意回答,你也可以说实话。虽然我能直接判断出你话的真假,但主动说出事实和由谎言倒推出事实还是不一样的,并且你还有沉默这个选项,我对此是没办法的。”我飞快地说。

 

然后我顿了顿,翻开桌上的笔记本,脑中整理了一下我所了解的信息。

我盯着他红色的瞳孔一个字一个字的说:

 

“爆豪胜己,你想要自杀吗?”

 

 

2、

关于这整出事件的缘由,要追溯到三天前。

当天下午,我准备回家的时候,事务所来了一个不速之客,点名找我。

来人是当今的NO.1英雄“木偶”,绿谷出久。

 

虽说是大人气英雄,绿谷倒一点也没有公共人物的架子。“是渡边小姐吧?这个时候冒昧来访实在抱歉,事情比较紧急,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刚好御茶子和我提起你,我认为您的个性对目前的情况十分有帮助,所以急匆匆就过来了。希望没对您造成困扰。”

丽日御茶子,绿谷出久的妻子。她所在的事务所是我的事务所的固定合作对象。

我把绿谷迎进我的办公室,又去茶水间取了两杯咖啡。

 

“没有的事,大名鼎鼎的英雄木偶赏光前来,我激动还来不及,怎么可能会困扰呢?请坐。”我把其中一杯咖啡推给他。

“不,”绿谷恳切地说,“我来这是真的希望渡边小姐助我一臂之力。我接下来想要拜托您的事情,大概,不,是一定只有渡边小姐能做到,所以,请务必听听我的委托。”

 

绿谷出久不穿战斗服的时候,看起来就和普通的年青人一样,温和,客气。这幅样子,我在新闻发布会上看到过无数次,可心理咨询师的直觉却告诉我,绿谷出久今天,并没有发布会上那么游刃有余。

他看起来有点疲惫。

 

我从桌洞里摸出来方糖,对他说:“要加糖么?哦,好的。那请绿谷先生先说下去吧,如果我能做到的话,我一定竭尽全力。”

可是我不知道,如果连最顶级的英雄都感到难办的话,我一个根本没有战斗能力的普通市民能做些什么。这些思绪我没说出口,因为绿谷毫无疑问说的是实话。

我把绿谷不要的方糖一颗颗加进咖啡杯里。

绿谷抿了一口咖啡,“那我就开门见山地说了。我希望,您能和小胜谈一谈,通过您的个性,弄明白一个问题。”

 

小胜,爆豪胜己的绰号之一。

由于绿谷的原因,这个绰号已经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。只可惜,敢在公共面前叫这个名字的,依然只有一个绿谷而已。据说后来绿谷也发现这样不妥,但经过公开发布会的几次尝试之后,他还是维持了原样叫法。

毕竟二十多年的习惯了,又没有什么大妨碍,怎么可能这么轻易改掉。我心不在焉地想着,脑子里盘算着要加几颗方糖进去。

 

“什么问题?”

“小胜他……他是想要自杀么?”

 

“扑通通”,至少二十颗方糖滚进了咖啡里,本来就很满的棕色液体四溅着溢了出来。

我没去管乱七八糟的桌面,目瞪口呆地看着绿谷,“什么?!你刚才说什么?你是认真的么?那个爆豪?”

虽然我下意识这样问了,但我的个性已经告诉我,他说的是真的。

绿谷站起身,扯了几张纸巾递给我。“你知道我是认真的。小胜他最近不太对劲。”他笑了一下,那笑仿佛浸上了刚刚喝下的咖啡,又苦又涩,“嘛,就情理而言,他确实应该不对劲,可是我觉得,他的不对劲很不正常……”

绿谷顿了下,艰难地说:“抱歉。我先整理一下思路。”

 

我手里攥着绿谷递给我的纸巾,身前的桌面满是污渍,依旧维持着一个很傻的表情瞪着绿谷。

过了几秒,我因惊吓而宕机的大脑才重新运转了起来。我慢慢消化着绿谷的话。

 

最初的惊吓过去后,我才发现,事实上,这件事情并不是那么让人惊讶。

爆豪胜己,当今NO.2英雄,毕业自雄英学院英雄科,和绿谷同班。从学生时代起,爆豪就一直是备受争议的天才。脾气暴躁,表情凶恶,中学时期还曾经有过霸凌行为。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,爆豪都不是一个讨人喜欢的人。

可这样一个人,却仿佛受命运之神宠爱一般,一直走的顺风顺水。

他想要的东西,似乎都会如他所愿。无论是高一时期的雄英体育祭,还是毕业后的职业英雄生涯。从事务所新人开始,明明个性不算强大,又没有任何家庭背景,竟生生地走到了第二这个高度。另外,虽然当着当事人的面这样想不太好,但我认为,迟早有一天,爆豪会取代绿谷的位置,因为绿谷的英雄生涯必定不会很长。

这还没完,最令人大跌眼镜的是——这么一个让所有人忍不住担忧终身大事的人,在踏进职业圈的第一年,就被宣布出柜。

宣布人是轰焦冻。

 

而轰焦冻,在一个月前的某起事故中,去世了。

那是一件轰动全国的大事,无数人痛哭,无数人悼念,无数人愤怒咒骂凶手。政府当即颁布了悬赏令,而杀人凶手也在半月前被捉拿归案,静待惩处。

 

多年的伴侣死了,所以才会不对劲么?所以才被怀疑想要自杀么?

这明明是我从业以来屡见不鲜的事,可为什么,为什么我还是如此不敢置信呢?

大概是因为,对象是那个爆豪胜己吧。

 

我边想边把桌面收拾干净,无端有些难过。英雄这种职业,说到底也和普通人一样啊。

可这样的话,绿谷之后说的又是什么意思?什么叫做“不对劲的很不正常”?

我试探地看向绿谷,他依然皱着眉。

我端起面前的咖啡喝了一口,甜的腻人。在我正想要去茶水间换一杯的时候,绿谷开口了。

 

“我之前的说法可能不太对,小胜他不是不对劲。”绿谷迟疑地说,“事实上,他很正常,相当正常。该震惊的时候震惊,该愤怒的时候愤怒,该失落的时候失落,任何熟悉他的人,都会明白他的心情,甚至预测他的反应。”

“我从中挑不出一点不对劲。”他轻轻地说,“直到昨天,我执行任务的时候,遇到了一个刚刚失去母亲的孩子……我想渡边小姐你应该明白。”

 

“……”我当然明白,从业多年,我见过上百个“孩子”。

他们有的是失去亲人,有的是失去爱人,有的是失去全部。有的放声大哭,有的纵声大笑,有的胡言乱语,有的安静沉默。有的抗不过去想自杀,有的忿忿不平想杀人。

人生百态,数不胜数。

可我从来没见过一个自始至终都“正常”的“孩子”。

不对,还是有的,如果这个“孩子”,失去的不是自己的母亲,而是不认识的其他人。

 

我感觉嗓子被糖糊住了,说不出话来。

“我不知道小胜是怎么想的,可是他的状态不对。不,不能说不对,而是太对了。”

“因为太正常而不正常么?我明白你的意思了。”我用力地清了一下嗓子,“可是,为什么你会想到‘自杀’上面去呢?至少就我来看,这件事还是有其他可能的。”

绿谷无奈地笑了笑,“我不知道,可这是我的第一感觉,而且是我思考多时的唯一结论。所以,我才来拜托你,和小胜谈一谈,确认一下他的想法。然后,尽可能劝住他。”

“心理咨询要求对……”

“我知道,”绿谷打断我的话,“可是拜托了,他不应该这样……这样做,哪怕只是想想,我答应过轰君。事实上,从昨天到今天,我和其他人已经旁敲侧击很多次了,可什么都没问出来。我也是实在没办法了才来仰仗你的个性。”

我的个性这样告诉我:他说的句句是真。

 

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爆豪胜己真的想自杀,你们又会怎么办呢?”我问道。

绿谷的表情有一瞬间的空白,“我不会让他这样做的。”

“我们都不会让他这么做的。”他补充道。

 

“……”半响,我下定决心说:“事后我会告诉你他想不想死,但其他的一切都保密。”

“这样足够了。”绿谷笑了一下。

这个决定一半是出于绿谷出久的言之切切,另一半则是出于我不可说的心思。

我本人不太喜欢爆豪胜己。

倒也不是深仇大恨的那种不喜欢,只是一种浅浅的与其说是不喜欢不如说是嫉妒的,细想起来自己都觉得可鄙的微小情感。

大抵凡人总仰望天才,而其中仰慕占几分,嫉妒占几分,就没人知晓了。

所以我想会一会他。运气好的话,没准能挖出两件爆豪胜己不如意的事来满足一下我的龌龊心思。

反正在我面前,他说不了谎。

 

我很满意,于是对绿谷说:“那么,我需要知道你判断的理由。”

“嗯?”绿谷有点跟不上我跳跃的思路。

“为什么第一反应是爆豪先生想自杀呢?而不是其他的可能,呃,比如说……”我不好明说,只好低下头,又喝了一口糖分超标的咖啡。

绿谷抓了抓头发,“我不知道该怎么说。可能是因为我了解小胜和轰君?”

“那这样吧,绿谷先生,你挑印象深刻的事情大致和我说一下,重点在于……嗯,爆豪先生和轰先生的关系方面。当然,本次会谈同样保密。”

 

轰焦冻爱爆豪胜己,这谁都能看出来。

可爆豪胜己呢?那样的一个人,会真的爱上一个人么?一个和他截然相反的人?

我很好奇。

 

 

3、

“关系方面的话,那果然就从那件事开始吧。”绿谷沉思着。

 

那是绿谷高三的时候,体育祭前几天。

绿谷完成额外的训练,正准备离开学校时,被轰拦下了。

“诶?小,小胜最喜欢的东西?”绿谷差点没拿稳手里的背包。

“是的,爆豪最喜欢什么呢?绿谷应该知道吧,毕竟你们是青梅竹马。”轰一脸认真地问他。

不知为什么,可能是最近比较关注丽日的交友,绿谷竟然从轰平淡的语气中听出一丝委屈。

“哈哈,话是这样没错,可也就只是这样啦。”绿谷本能地反驳。

轰一言不发地看着他。

“呃,小胜最喜欢的东西……那果然是胜利吧?”

轰皱了下眉头,“没有更具体一点的了么?比如说我最喜欢的荞麦面。”

“哦!食物的话,小胜喜欢辛辣的那种。但具体的品种我平时倒是没怎么注意。”

看起来轰对这个答案还是不怎么满意,但他还是说:“这样啊,谢谢你,绿谷。”然后转身要走。

 

绿谷决定谨慎一点,“轰君要做什么呢?为什么要问小胜最喜欢的东西?”

“我想和他告白。”轰转头说道。

绿谷这次真的没拿稳手上的背包。

“砰”的一声,背包掉在地上,在灿烂的夕阳照射下扬起细细的灰尘。

绿谷张目结舌地看着轰,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。“告,告白?!”

这期间,轰已经弯腰捡起了绿谷的背包并递过去,绿谷反射性的拿住。

“嗯。”依旧镇定的声音,仿佛他刚才说的,是一件理所当然、顺理成章的事。然后彻底转身离开。

 

绿谷消化了很久,还是没能完全接受这个劲爆的消息。他又不是个爱嚼舌根的人,轰的这个还未付诸行动的想法就一直憋在他心里,直到体育祭当天。

高三的体育祭,不像高一高二那样纯粹。职业生涯的逼近,即将到来的离别,以及对自身未来的迷茫,都仿佛给偌大的会场蒙上了一层说不清道不明的忧伤。

绿谷记得,高一的体育祭,爆豪和轰分别是第一第二名。而高二的体育祭,爆豪又是第一,绿谷则是第二。至于轰……在八强赛开始的时候,轰的姐姐打电话过来,轰直接弃权。

后来大家才知道,那一天,轰住院多年的母亲,去世了。

那天夜里暴雨如注,雷电轰鸣。很多人被惊醒,然后又沉沉睡去。

 

而那时是第三次,也是最后一次。

“最后的体育祭,”绿谷的神态很是怀念,“结果你应该也听说过吧?”

我点点头。

绿谷第一,轰第二,爆豪第三。

差不多是高一那次反过来。

最后颁奖的时候,很多人都为爆豪捏了一把汗。毕竟以前得第一的时候都能大闹一场,这回才第三,又输给了轰,凭他的自尊心,颁奖典礼大概又得腥风血雨了。

可意外的,爆豪既没有大喊大叫,也没有再让老师把他绑上颁奖台。他只是倔强地站在那里,有点想哭,又有点不服气。

不带个人成见地回想那次体育祭,我想,当时他们三人谁第一都不意外。胜败这种事情,有时候只是一场小雨,一瞬间的恍惚造成的。

 

“比赛过程并不重要,我之所以提到那天,是因为我撞到了轰君的告白现场。”

绿谷努力缩小身形,尽量不让自己被正对峙的两人发现。

是的,对峙。

爆豪很恼火的样子,咬牙切齿地大吼道:“你这个阴阳脸混蛋什么意思?!哈?你是在看不起我么?别以为你今天打赢了我就了不起了!我们走着瞧!”

很小胜的反应。绿谷想。

然后他听见轰的声音,意外地有点不知所措。

“不……我没有那个意思。我是真心的,爆豪,我喜欢你……从……”

“你这混蛋是不是要说从去年我借你伞开始?!要不是看你一个人失魂落魄地走在街上可怜,谁会帮你!别自作多情了好么?”爆豪气急败坏地说。

绿谷看到轰愣了一下,“不是,是更……”

“哈?那又是怎么样啊!!你小子是在侮辱我吗!”

一下子吼出来太多话,爆豪看起来有点缺氧,脸红脖子粗的。

 

趁着爆豪不说话的机会,轰赶紧说: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因为你不喜欢放水,所以我这次是拼尽全力和你战斗的。我以为你能赢我的,你的战斗天赋那么强……我没想到,中途竟然会下雨。”

“真的对不起,没能给你最想要的胜利……”轰弯腰致歉,“我之所以选择今天和你告白,也不是为了侮辱你。今天是我妈妈的忌日,我想做点什么让她安心一点。我已经考虑很久了……”

然后绿谷听见轰小心翼翼地说:“如果你愿意,我们可以一起去吃辣的东西。”

爆豪终于炸了。

“开什么玩笑!谁要跟你……谁要跟你一起啊!”

绿谷和轰眼睁睁地看着爆豪跑远了。

 

轰一个人在原地站了会儿,也离开了。绿谷似乎听见了一声长长的叹气。

 

 

4、

“然后我下一次见到他们的时候,他们就已经在一起了。”

绿谷停下来,又喝了一口咖啡。

“哈?”我有点不知所措,“就,就这样?”

“嗯,就这样。所有人都很震惊,包括知道最多的我。可他们确实是从那时开始在一起,直到……”绿谷叹了口气,“我接着往下讲吧。”

 

轰焦冻和爆豪胜己在一起的消息轰炸了整个雄英。

A班的同学像围观珍稀动物一样,胆子小的围轰,胆子大的围爆豪,好像第一天认识他们一样。据说他们两人很是焦头烂额了一段时间。

绿谷倒是没怎么参与这项八卦活动,一来他早知道不少内情,二来那个时候他刚和丽日表白成功,大部分空闲时间都两人世界去了。

可即使这样,他还是能时常看见轰和爆豪两人的身影,有时是游乐园,有时是丽日喜欢的冷饮店,有时是商场。见到的次数多了,看的久了,就莫名地感觉原先并不般配的两人般配起来。虽然大部分时候遇见,都能看到爆豪不怎么高兴的脸,听到爆豪好似生气的训斥。

 

“那是很好的一段日子,”绿谷说,“我后来累的时候总是梦见。”

他看着喝了一半的咖啡若有所思,好半天没说话。

“后来呢?”我忍不住出声。

“后来?后来我就毕业了。”绿谷惊醒过来,“我们各奔东西,基本没什么凑齐的机会。最开始的时候,太辛苦我都忘了怎么过过来的。他们大概更难熬吧,毕竟还要处理那件事。”

 

那件事。指的就是出柜了。

虽说意外的没有引起大众的大多反感,但也对两人的职业英雄生涯造成了不小的冲击。有消息称,轰是迫于父亲的压力,破釜沉舟才公开的;又有消息称,安德瓦根本对儿子的感情问题毫无兴趣,轰是出于自身的考虑公开的。而爆豪那边则是一直没什么准确消息,人们猜什么的都有。

但就事实而言,由于没有后续加料,这件事和其他新闻一样,在半个月后就慢慢被遗忘了。

现如今提起这两人,人们的第一反应还是“英雄”二字。

至于两人私底下有没有就这件事起什么冲突,那就没人知道了。

 

“好像还就这件事吵架了,”绿谷说,“那是……七八年前的事情吧。”

“诶?我说出来了?”我没反应过来。

“什么?”

“呃,没,你继续。”

 

刚进入职业英雄界的绿谷肩负着“横空出世”的使命,十分繁忙。那一天,他受命前往一个地区进行救援工作。同行的有轰等人。

因为是毕业后屈指可数的见面,又是曾经并肩战斗的同伴,绿谷十分高兴,轰也似乎被感染了。救援工作很顺利,于是一群人就随便找了个破酒吧,喝着劣质啤酒天南海北的胡诌。

酒过三巡,绿谷渐渐有了醉意,这时他听见轰在他旁边说:“我是不是太不考虑爆豪的感受了?”

绿谷脑子有点懵,甩了甩头问他,“什么?”

轰大概也醉了,像没听到绿谷说话一样,“我是故意那样做的。我只是害怕……爆豪和我不一样,他太完美了,家庭,学业,甚至厨艺。他不明白我为什么害怕,我也不希望他明白……我除了他,什么都没有了,他却不一样……”

轰颠三倒四地说着害怕,说着不一样。

绿谷当时没听懂,只道:“为什么害怕?你们现在不是挺好的吗?”

轰因喝酒而失去焦距的眼睛就不自觉地带了点笑意,“嗯。是挺好的。”

 

“我那时候不懂,现在倒有点理解轰君了。”绿谷沉默了一会儿,说道,“就像现在,他离开不过一个月,人们就已经几乎忘记他了。他的母亲逝去多年,安德瓦今年初也走了。英雄什么的,到头来也不过是孑然一身。”

绿谷自嘲地笑了下,少年意气被消磨殆尽的颓丧模样。

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,只好狠狠地喝了一大口咖啡。甜的发苦。

 

“幸好他还有小胜。”绿谷把自己从负面情绪中扯出来,“所以我不能让他有事。不然我对不起轰君。”

五年前,每个人都印象深刻的五年前。

敌联盟大规模入侵,蓄谋已久,来势汹汹。

那段日子,每个人都如同活在炼狱。

绿谷那时刚坐上NO.1英雄的位子,姑且算是完成了欧尔麦特的重托,可依旧是忙。

雄英A班久违的重聚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完成的。他见到了曾经的很多人,有的一如既往,有的变化极大。

 

我有点不忍心回想那段日子,可绿谷却好像轻松了起来。

“看到小胜的瞬间,我是松了口气的。太好了,他还是老样子。我在心里这样说。”

对绿谷出久而言,如果欧尔麦特是毕生的信仰,他一生无法望其项背的话,那么爆豪胜己,大概就是前进的路标,只要跟着路标,就绝对不会迷失方向。

“小胜是胜利的象征。”绿谷说,“哪怕现在。”

这也是你这次前来的原因么?我在心里说。

 

 

5、

战斗极为惨烈。

新一代的英雄和老一辈们一起抵御一波又一波的来袭,甚至死伤过半。

每天都有人倒下,每天都有人重新加入战场。每个人身上都带着洗不掉的血腥味,每个人身上都有恢复女郎来不及治好的伤。政府甚至临时颁布了“紧急时态法”,只要能证明对手的敌人身份,未经批准私自惩戒敌人的英雄暂时无罪。

“感觉听到的每一句话,见到的每一个人,都是最后一句,最后一面。”

 

一次退敌之后短暂的休息时,轰来找绿谷。

绿谷一时间差点没认出来轰,因为那引人注目的红白相间的头发,如今全成了红色。然后他才反应过来,那是已经干涸的血液。

“你!你怎么伤这么重?!恢复女郎在哪里?我带你去找她!”绿谷吓得跳起来。

轰疲惫地伸手拦住他,“我暂时没事,恢复女郎在给爆豪疗伤。”

绿谷仍旧不放心地盯着他的头。

“我来找你是希望你能答应我一件事。”轰虚弱地说。

“什么事情非要这个时候说!”这种flag一样的话,谁会答应啊!

轰终于看出来绿谷在意的点,“头发上的血不是我的,是爆豪的。”

他说这话的时候表情痛苦极了,就好像……

 

“就好像有人在拿烧红的烙铁去烫他裸露在外的皮肉,他拼命捂,对方却总能绕到他捂不到的地方,然后准确地贴过去。”

“你答应他了?”我问道。

绿谷点点头,“答应了。”

 

答应了轰,如果他哪一天死了,一定要盯着爆豪,不让他去死,哪怕使用任何手段。

可是,有这个必要么?我想。

“说实话,我那时候心里很吃惊。”绿谷像是看透了我的想法一样。

 

绿谷认识的爆豪胜己,不是会自杀的人。哪怕全世界都因为失去什么而自杀,爆豪胜己也一定是最后一个。

“他是胜利的象征啊,永远不会倒下,永远不会放弃才对。哪怕我以前真情实感地厌恶过他,可他从来都是不可否认的强大。”

“然后我发现我错了。小胜他……是有弱点的,是可以被击倒的。”

 

轰又一次叮嘱绿谷绝对不要忘记答应的事情时,爆豪闯了进来。

“半边混蛋你乱跑到废久这干什么?!还嫌伤的不重么?”从语气和声调推断,如果不是绷带缠满了脑袋,绿谷大概会看见他见过的爆豪胜己最愤怒的表情。

轰一看到爆豪就大惊失色,“你怎么样?治疗完成了么?还疼不疼?”

“别婆婆妈妈的,我好的很!”爆豪被梗了一下,平复了一下语气才说,“接下来到你了,快点过去。”

 

“休息过后,又是新一轮的攻防战。小胜裹着绷带跟我一起,轰君被他强行留在了治疗室里。我在战斗的喘息间隙问他理由,你猜他怎么回答我的?”

我摇摇头,从本质上来说,我对爆豪胜己并不熟悉。

绿谷说:“‘那个混蛋刚才强行替我挡了几回攻击,他不说我也清楚的很,快到他的极限了,再不拦着他会出事的!’他是这样说的。然后我就在不合时宜的时候起了不合时宜的好奇。”

绿谷问道:“你原来真的很喜欢轰君吗?”

爆豪用看智障的眼神看他,“哈?不然呢?不喜欢我为什么要跟他在一起?脑子进水了么?”

“呃,不是……但毕竟大家都以为……”绿谷的话语被敌人的攻击打断。

 

大家都以为,这场恋爱,从头到尾都是轰主动才产生的。

轰告白,轰出柜,轰在新闻采访时谈论起爆豪的时候,瞎子都看的出那满溢的温情,轰称爆豪是——这辈子最爱的人,最重要的人。

而爆豪拒绝了告白,爆豪没回应过出柜,爆豪从来不出席新闻发布会,更别提在公共场合撒狗粮。

所以大家都以为轰是一往情深,爆豪是凑合过活。

因为没有遇见想要的那个人,所以谁都可以,更何况轰是一个那么优秀的人。

 

我突然觉得自己太过可耻,好像意淫别人过得不幸福自己就能幸福了一样。我低头喝咖啡,试图用糖分掩盖自己澎湃的负罪感和羞耻心。

绿谷似乎一无所觉,“我后知后觉地回想起每次遇见他们的情景,后知后觉地理解了轰一遍遍嘱咐的意义,然后那个时候我突然觉得,如果轰死了,小胜他没准真会自杀也不一定。直到现在,我还能回想起那一刻的毛骨悚然。”

“我来找你,是因为我很害怕。”绿谷轻轻地说,“和你说谎话没有意义,可是我实在分不清我到底是害怕同伴的生死更多一些,还是害怕自己将要失去路标更多一些。我已经不是十年前的绿谷出久了。”

十年前的绿谷出久有欧尔麦特,他抬起头就能看到那个高大的背影。可现在的绿谷出久只能凭着多年的惯性向前走,靠着沿途的路标才不至迷路。

 

万幸五年前大家最终都活了下来。

可一个月前却不是如此。

 

“后来的事情就没什么可说的了,我们养伤、清扫敌联盟、休假,然后成家立业。”绿谷终于又笑了下,“他们甚至比我还要潇洒,一下子休了两年假。”

敌联盟残部清理完毕后,轰和爆豪向上级递交了休假申请,据说是出国旅游。两年后才回归,期间除非再出现敌联盟这种规模的大事件,否则别想叫他们回来。宣布要走的时候,爆豪难得地和轰一起入了镜,虽说还是一副受不了的表情,但始终没有离开。我记得那次轰是百年一遇的全程带笑,好似他们要去蜜月旅行似的。

全国上下也因为劫后余生而喜气洋洋,那是最好的春天。

 

“对了,他们休假还剩一个月的时候,小胜给我打过一次越洋电话。”绿谷突然想起了什么。

“他说了什么?”

“他问我,那次轰君来找我说了些什么。我认为,这种事情,在一切都没发生的时候告诉他说不定能避免一些蠢事,所以就实话告诉了他。”

“他有什么反应吗?”

绿谷摇摇头,“我不知道,我说完之后,话筒那边沉默了很久,然后就挂断了。”

 

“他们准时回来,一如既往,直到一个月前。”

绿谷的那杯咖啡早已见了底,我这里的超甜咖啡也不知不觉被我喝完了。

“我没什么可说的了,渡边小姐。希望你能保密。我和御茶子这两天会想办法让小胜过来一趟,到时候就拜托你了。”绿谷站起身,“打扰太久了,抱歉。”

我也连忙站起来,送绿谷离开。

 

回家的路上,绿谷的话时不时的在我脑海里翻腾,混着我二十多年来的所见所闻,缓慢而真实地描绘出一个我从来没想过的故事。

极甜又极涩,就像我放多了糖的咖啡。

我不知道我是什么心情,我只是就着咖啡的余韵,在笔记本上写下了很多想要问出的话,很多揣测的回答,很多老套的开导。

基于爆豪胜己想要死亡这个前提。

 

 

6、

“爆豪胜己,你想要自杀吗?”我在这极甜又极涩的香味中问爆豪胜己。

爆豪先是错愕,然后是疑惑,最后是恍然大悟。他的每一个表情变化在心理咨询师这里都别有意义。

然后他开口了,“不想。”

 

真的。我的个性不会有错。

 

我还没从回忆中回过神来,不解地看向他。

为什么,能答得这么干脆?为什么,都没有别的表情?为什么,你能如此的……正常?

不是喜欢吗?不是很喜欢吗?不是非常喜欢吗?

不是,爱吗?

“下一个呢?”他甚至笑了,嘴角向外咧开,标准的爆豪式笑容。

“下一个,额,下一个问题……”我手忙脚乱地翻着我昨天写好的问题,却只能看见其中一个,“你爱轰焦冻吗?”

 

“爱。”他这次甚至连眼皮都没动,就好像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千千万万遍,答案融入骨血,变成了人体最简单、最顽固的——本能。

 

真的。我的个性告诉我。

 

那你为什么还能如此云淡风轻?为什么在伴侣刚刚去世一个月的今天,听到别人提起他的名字还能如此无动于衷?

“有多爱?”我不死心地继续追问。

 

他的嘴角咧的更大了,“他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人,我最重要的人。”

一字不差。和轰几年前在采访中的回答一样。

 

真的。我的个性告诉我。

 

可他已经死了!他一个月前已经死了啊!你现在还最爱他吗?他现在还是你最重要的人吗?如果是的话,你为什么看起来笑得这么……开心呢?

我一片混沌的脑子里突然有东西一闪而过。

爆豪胜己,该不会认为轰焦冻还活着吧?是有这种案例,一般被叫做PTSD,陷在过去的记忆里出不来,和自己的幻觉相依为命。

“轰焦冻还活着吗?”我稍微冷静下来。

 

“死了。”他终于不笑了,收敛了嘴角,耸了耸肩,然后面无表情地看向我。

 

真的。当然是真的。

 

我又一次混乱了起来,为什么?为什么?无数个为什么在我脑海里叫嚣,每一个都想得到对面金发男人的回答,然后重归虚无。

不,我要冷静下来。

我深吸一口气,决定从三天前绿谷告诉我的情报入手,循序渐进,对,我一开始就切入主题太快了,要循序渐进。

“你高中时为什么答应和轰焦冻在一起?”

 

爆豪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我,“当然是喜欢他啊,不然呢?脑子进水了吗?”

 

真的。全是真的。

 

“那为什么体育祭那天拒绝了他的告白?”

 

“因为我刚输给他!那家伙,就不能挑个好点的日子来告白,又是母亲的忌日又是我输的日子,能成功才是见鬼了吧?况且那混蛋赢了我转脸就输给了废久!比赛时愣什么神!还是一样的喜欢放水,想想就让人火大!早知道之前下大雨就不上前搭话了!”

 

真的。是真的。

 

在我下意识接着追问前,爆豪不耐烦地说,“已经六个问题了,你说的,不到十个。”

我茫然地看着他,半响没有说话。

还有三个问题,我该问什么?

我能问什么?

我想起了他们长达两年的休假。

“你们……你们休假的两年过的怎么样?”我的喉咙很难受,大概是发炎了。

 

出乎意料地,爆豪沉默了下来,他垂着头,头发阴影遮挡住他的大半部分脸,我看不清他的表情。我就这样大脑放空般地注视着他,他注视着我的办公桌面。

过了有多久呢?大概是几秒钟,或者是几分钟,又或许是几十分钟。

他终于说话了,咬牙切齿,“怎么样?很好很好,再没有比那更好的日子了,”他像是跟某个人较劲那样用力地说着,“好的我像个傻子一样,好的我什么都没发现,好的……好的我什么都没能做到……”

他进门以来第一次失去了平静,不知是笑还是哭地说:“我什么都没能做到,我答应过的,承诺过的,通通都没有做到。我甚至……都没为他费心思做过什么。他就……他就……永远地离开了我。”

 

真的。真的?真的。

 

我没能理解他的意思,顺着追问了第八个问题。

“我问的是三年前的事情,你怎么说起一个月前了?”

 

他像是紧闭已久的大坝突然开闸一样,崩溃地笑了起来,“哈哈哈哈,你们都被他给骗了!那个混蛋五年前就快死了,恢复女郎没看出来他的伤有问题,可他自己知道!他甚至知道他还有两年可活!他拜托安德瓦和他的一个哥哥,在自己死后假扮成自己!反正人们又看不出来!他们甚至还试图骗我!安德瓦今年初死了之后,他的哥哥没法继续模仿他的实力,这才减少露面,然后找机会死遁的!我全都知道!我全都知道!”

他像是很久没有宣泄过一样,歇斯底里地说了很多很多。

 

真的。一切都是真的。

 

我坐在我最熟悉的办公桌前,突然感觉全身发冷。

三年前焦冻英雄回归后,起起伏伏的水准;突然改变了以往用冰为主的战斗方式;继承了安德瓦的事务所;公开场合的沉默寡言……

一切的一切,都找到了答案。

人们觉得奇怪吗?奇怪的。

人们在意原因吗?不在意的。

就算在意,绿谷这种关系的人都看不出来,仰望英雄的凡人能看出来吗?

知道了又能如何呢?不过是茶余饭后的谈资而已。

明白一切的,一直都只有一个爆豪胜己。

三年前那通电话的时间,大概才是轰焦冻真正的忌日。

一千多个日夜,能磨掉多少深情呢?能让一颗心,死去几次呢?足够把一个人挫骨扬灰、改头换面几回呢?

 

我不知道。我也不想知道。

我的脑海好像分裂了一样,一半是波涛汹涌,一半却是古井无波。

我看着渐渐冷静下来的爆豪胜己,又好像什么都没看一样,一个字,一个字的问他最后一个问题,“你现在,想活着吗?”

 

他抬起头来,嗤笑了一声,“不想,可我必须要活着。这是我唯一能为他做的了,我不想连这个也做不到。”

 

真的。为什么这该死的个性不会出错?

 

 

7、

他站起身,大步流星地离开我的办公室,他又是那个爆豪胜己了,现今NO. 2的职业英雄,无数人心中的——“英雄”。

未来还有无数人等着他去救,还有无数人注视着他的背影,还有无数人信赖着他、仰仗着他,而他也将像过去一样走下去。一直走下去。

 

我的手机响起来,是绿谷。他看到走出事务所的爆豪了吧。

“喂?”

“是我,绿谷。怎么样?结果呢?”他似乎有点忐忑。

“不用担心,他没想要自杀。”我听见自己平板的声音。

“是吗?真是太好了……但是……为什么……”

我已经听不见绿谷在说什么了。

“谈话过程保密。”我给他留下这样一句话,挂断了电话。

 

爆豪胜己没想要自杀,如果没有意外,他将一直活下去。

可爆豪胜己还活着吗?

我不知道。

 

我只是坐在我狭窄的办公室里,看着亘古不变的时间,出了神。

 

 

——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谢看完全文,如果虐到你很抱歉。

本意是想写一个关于欺骗、愧疚和偏执的故事,写一个不得不活着的死人。

这个梗的诞生远比我接触小英雄要早的多。较真来看,这个梗其实不适合小英雄的世界观,毕竟小英雄是个正统的少年漫。勇气、努力、同伴,是少年漫画永恒不变的三大准则,所以本文的故事绝不会发生。

尽量让全文的可能性更大了一些,可还是不够。

然后由于最近工作比较忙(我这个人总是在超级忙的时候想写文),不可避免地把文中的职业英雄圈设定的不是那么美好,文中绿谷的一些心声就是本人的写照了……

写着写着就不受控制了,本来还想写切岛、上鸣、八百万、梅雨酱等人,想写大家的十年后,想让“我”多听听几个人的轰爆。可没刹住车 绿谷太能说了,有点可惜。

有可能的话,下次再写甜的

其实,掐头去尾,只看绿谷的描述,还是很甜的对吧?

 
 
评论(49)
 
 
热度(65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